渔舟唱晚(见过洲齐黄版)

今朝有酒今朝醉,love南波万everyday
微博:渔舟唱晚night_(带TF粉丝大咖的!)

【衍生乙女】鹅鸭杀那些小事儿1.0

*段子体 都是自己亲身玩鹅鸭杀的经历…或许有些是改编?

*全文为上帝视角 玩家不固定

*不会所有cp都照顾到,但是我尽量

@Chinglish 的点梗,其他有点梗狼人杀的也算在一块儿




1.加拿大挣钱加拿大花,加拿大的大鹅它不回家又称鹈鹕三吃加拿大又称冤种鹈鹕

加拿大鹅(好人):被吃或者被刀会自动报警

鹈鹕(中立):需要吃下所有玩家获胜

刺客(狼人):每局游戏可以在会议上猜玩家的身份,猜中可以将此玩家淘汰,猜错则自己淘汰

主要玩家:黄子&刘小怂&柚柚


round 1

柚柚最喜欢的身份除了鹈鹕就是加拿大鹅了。

她刚出生就看见了与她出生在一块儿的刘小怂,几乎是一瞬间她与他拉开了安全距离。

“怂哥怂哥!”

“啥事儿啊?”

“你啥身份啊?”

“我好人,带刀好人。”

见刘小怂的语气很诚恳,柚柚便大胆告知。

“那啥怂哥,我是你关门大徒弟。我去引人,我死了然后…你懂的吧?”

“懂懂懂。”听刘小怂回应了之后柚柚就单走,路上她见着了黄子弘凡。

出于对刘小怂的“不信任”,柚柚选择跟第二个人说明自己的身份,毕竟这局没有刺客。

柚柚刚想与黄子挑明,结果下一秒就被吃下,不出意外,黄子自动报警了。


会议ing

黄子极力狡辩,但奈何到刘小怂说话的时候他说了一句,“不要担心,我会出手!咱柚柚是加拿大,给我全票打飞这头刀了柚柚的渣男!”

怎么说呢,这局除了刘小怂JY少帮主,然后就是石凯阿蒲文韬,这三人是鹅鸭杀的老玩家了,也会做出一些精密的逻辑思维判断。但毕竟后面没人对跳加拿大鹅,所以他们自然而然的把票挂在了黄子的身上。

剩下的就是“新人”玩家:小齐峻纬小何,本身三人都只是因为录综艺玩了几把狼人杀,这里面的深奥他们也不太清楚。但是,这三人是出了名的柚柚脑,所以他们几乎是一瞬间就把票挂在了黄子的身上。

黄子冤种鹈鹕+1



round 2

柚柚视角

柚柚也没想到自己能连着两把抽到加拿大鹅,她笑了。

还是同样的无刺客牌,所以她大方的去找人对身份,说巧那是真的巧,她又又又遇上了刘小怂。

“hello我的怂哥~”柚柚叫住了刘小怂。

刘小怂听闻柚柚的语气,一下就猜到了来人的用意,“你咋跟我之前一样呢,把把加拿大鹅啊。”

柚柚叹了叹气,“怎么说怂哥?我再去勾引一波黄子?”

刘小怂起了精神,“连着两把加拿大我觉着挺正常,但连着两把鹈鹕这…那b玩意儿上辈子他妈是太上老君旁边的侍童吗?”

“那我上辈子或许就是他侍奉的那个太上老君了吧?”身为一个单走牌,柚柚说完这句便直接离开。

到底是个欧皇啊,别人翻遍地图都遇不上目标人物,柚柚转角就遇到了。

然后…嗷呜一口,就被吃了,然后自动报警。


黄子视角

黄子弘凡连着两把拿到了自己的本命:鹈鹕,他也笑了。

他秉持着一个人不会连着两把拿到同样身份的心思走上了找柚柚之路,但仇杀上头的他忘了一件事儿…他是实实在在的连着两把拿到了鹈鹕。

或许是来自一个柚柚肚子里的蛔虫的人吧,黄子也是没多久就在礼堂的拐角处发现了他的目标。

作为一个能把空格键摁烂的男人,刚碰上的两人瞬间就消失了一人,然后…再次报警。

黄子懵了,“不是?她还是加拿大鹅啊!?”


会议进行中

黄子虽然有苦说不出但还是得编出一套说辞来,有着上一把的前提,几乎所有人都问了一句,“黄子,你又吃到加拿大鹅了吧?”

这样的句式从一开始的问句到了最后刘小怂口中的肯定句,“那啥,我跟柚柚刚出生没多久就在雾洞和学习室中间的走廊那边遇见了,她就跟我甜腻腻的喊了句'hello我的怂哥',那我一听我就知道她肯定是个加拿大鹅啊,然后我就问她,结果还真是。”

“然后我俩就在那盘黄子是不是个鹈鹕,她就说了,那我就去找黄子呗!然后我沿着雾洞往上走,她从学习室的方向走,结果我刚走到壁炉房上面那一块儿她就没了。”

“我记得前面都说过搞到加拿大鹅了是吧?但那些都是问句,来,怂哥给你们整个肯定句!那啥小柚妹妹,我知道你在阴间聊天室嘎嘎笑着呢,但是你听着哈。别担心,怂哥会出手!黄子,你又吃到加拿大鹅了,给我再次全票打飞黄子!”

黄子冤种鹈鹕+2



round 3

这是柚柚的第三把加拿大鹅,同时也是黄子弘凡的第三把鹈鹕。

两人皆哭了。

柚柚一边操作着移动键一边朝着自己的任务点进发,嘴里还唱着刘小怂的加拿大之歌,“加拿大挣钱加拿大花,加拿大的大鹅它不回家。”

包括做任务也是丝毫不慌,因为她丝毫不畏惧危险的到来,哪怕她没有像任何人通过身份…

“哦对吼,我得去找人通个身份。”意识到自己是个至关重要的加拿大鹅的柚柚手上的任务也不管了,叉掉任务栏就朝着人群走去。

对于地下室这个地图柚柚是很熟悉的,任务点出现频繁的地方要么是学习室要么是实验室,她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奇珍异品收藏室,那么离这最近的就是:实验室!

左边晃一晃右边晃一晃,柚柚就这么晃到了实验室。一个出色的地图熟知着是不会找错地方的,但这种出色或许也不是特别的出色。

因为柚柚再一次的遇见了黄子弘凡,并且身边没有任何人。

展现演技的时刻到了。

黄子这回长记性了,他问道,“你啥身份啊?”

柚柚支支吾吾的回答,“加…加拿大,对,我是加拿大!”

黄子渐渐靠近,一口吞下,“我不信。”

警报声响起,黄子委屈,“…我信了。”


会议ing

看到熟悉的死者柚和凶手报警黄,那就听取人声一片了。

这个时候就连黄子都不想去编造谎言,而是放弃抵抗,“她咋连拿了三次加拿大啊!?她明明说话支支吾吾的肯定就不是加拿大啊?不是,为啥是加拿大啊,加拿大这个身份这么好拿的吗?我为啥拿不到加拿大啊!加拿大鹅这个身份建议删除好叭?一直加拿大那怎么玩啊!我心态崩了啊兄弟们!

都这个时候也就不管什么顺次问题了,末制位的刘小怂直接插麦,“兄弟,咱就说一句话哈。以后你拿鹈鹕了你要么大肆宣传告诉人然后传到狼那里让他们知道加拿大鹅是柚柚然后让狼养猪让狼赢,要么就是自己长点心别去吃柚柚了。来吧,我们再次全票打飞黄子好吧。”

黄子冤种鹈鹕+3

养猪:A是个狼或者是个可以吃人或杀人的中立,一直和B绑定,让B充分相信TA,名为养猪。





2.三顾网红鹅又称申请首刀保护又称我自闭了又称我和网红鹅势不两立

网红鹅(好人):死的时候会告知所有鹅,中立与鸭子收不到信息

工程师(好人):可以钻管道,也可以看一些做破坏行动的鸭子的位置

星界(好人):可以原地灵魂穿墙

观鸟者(好人):和星界类似,但它可以有超高的视野,但视野有限

侦探(好人):可以验此人这局有没有进行过杀戮

主要玩家:JY&柚柚


round 1

柚柚轮轴选出来的三个身份分别是星界、观鸟者以及侦探。

这三个身份对于柚柚而言都属于废物身份,于是她抱着试试的态度点了随机。

这不随机还好,一随机就随机出了一头狼。这可把柚柚整的大脑缺氧。

这是个两狼一中立的板子,所以柚柚在疯狂的寻找自己的狼队友,以至于她忘记了套身份。

终于她找着了大部队,也因此发现了同是红名的队友蒲熠星。

正当柚柚想要和蒲熠星单聊的时候,jy出手了。

jy:“妹妹,网红死了没?”

网红?死了没?这局有网红吗?柚柚想了想,最后说了句,“我不知道啊…”

手起刀落说的就是jy,几乎是一瞬间柚柚的深蓝色鸭腿就出现在了众人面前,这一操作把蒲熠星整红了眼,他也不想着这局能赢了,他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刀了那个刀了自己老婆的人!

柚柚败在网红鹅上+1


round 2

这把柚柚长记性了(但不多),她的位置是NO.5,她在想,这局怎么着也轮不到自己玩到狼吧?中立也不可能吧?

她抱着侥幸的心理迎来了自己的选择,同样的三个身份与一个随机:加拿大鹅工程师和鹈鹕。

出于一个从未玩过鹈鹕的玩家心理,柚柚脑门一抽的选择了鹈鹕。

开局她就懵了,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关着麦的柚柚原地呐喊了好一会儿才把双手抱拳的手重新放在了键盘上,摁下了M键后操作着方向键。

心头骤紧的她路上遇见了很多单走的人,但总是没有去吃了他们,就这样,柚柚再一次的遇到了jy。

jy见着来人又一次的问出了上局的问题,“妹妹啊,网红死了没?”

我他妈一个鹈鹕我怎么知道啊!!!

柚柚:“emmmm……应该,没死吧…?”

jy上前就是一刀,旁人拦都拦不住。

死后的柚柚化作一个孤魂飘荡在jy的头上,眼望着jy头上的红色刺客二字,柚柚真的有苦说不出。

柚柚:“早知道我就先一步把你给吃了!!!”

柚柚败在网红鹅上+2


round 3

柚柚的心态有点崩了。

她这把是纯纯的大好鹅,好到不能再好的那种。

开局她就和郭文韬出生在一块儿,她看着那裸到不能再裸的小灰鸭子,她有点忍不住了。

柚柚:“呜呜呜韬韬你开麦,我好委屈,我好可怜,我上一把鹈鹕一个没吃就被那个披着警长身份的狼人歪给刀了,上上把作为一头狼一个人都没刀就被歪给刀了。我那么善良那么真诚皆歪他还欺负我!韬韬~你这局要保护我~我纯纯大白鹅,求求了,哪怕你是个狼也要把我养猪养到最后好嘛……”

文韬确实又忘记开麦了,他一边找着M键一边听着自家老婆哭唧唧,心里只是想着一句话,他要用他正义使者唯一的一刀把jy给刀了,哪怕jy是个好人!

就这样,两人走起了寻jy之路,期间郭文韬一直问,“柚柚你还在吗?柚柚跟紧点。”

他生怕柚柚再次被首刀,他就算不能为她申请首刀保护也要看着她,看的死死的。

这一状况一直平静到第三轮遇到jy……

jy自己都有点不忍心了,他也在想柚柚该长点心了吧,但确实这招也屡试不爽,他也没办法。

jy向前一步,语气相比前两局而言略显温柔,“柚柚啊,我想问一下,网红死了没啊?”

柚柚慌了,她连忙喊道,“别着急别着急让我想想!”

jy给到了她时间,心想着她因为这句话死了两遍了,多少有点阴影,但黄子弘凡却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而是上前逼供。“快点的,网红死了没!?”

柚柚急忙呼出,“死了死了!”

黄子弘凡继续输出,“什么时候死的?”

柚柚仿佛要哭出来了,“反正不是上轮死的…”

黄子弘凡手起刀落,柚柚下一秒就成为了一个灵魂。

柚柚自闭了。

黄子弘凡下一秒也因为刀错了人而死亡。

郭文韬见自己的守护者柚柚死了,自己的刀也就顺手给到了jy,另一头狼石凯也把刀给到了郭文韬。

最后的一幕,所有人看着开饭地门口散落一地的腿出了神。

当然,最终的结果就是狼获得了胜利。

柚柚败在网红鹅上+3


复盘小彩蛋:

柚柚一个人躲在准备间的角落,一句话也不想说,其余人都在控诉黄子弘凡。

所有人都骂得很凶,唯独jy一个人跑了下来安慰柚柚,“不是,我真的错了,我最后都那么…哎下!我!文韬!快来救我!”

谁来都没有用了,柚柚哭哭🥹

正当所有人都无奈的时候,刘小怂进到了房间。听到熟悉的东北口音,柚柚控制着键盘走了过去,“呜呜呜怂哥,你终于来了。皆歪和黄子他俩欺负我~”

刘小怂:“啥玩意儿?谁欺负你?我揍他去!”

柚柚:“就是这个姓黄的和姓戴的!”

刘小怂:“行啊就你俩欺负我老妹儿?郭文韬这你能忍?蒲熠星这你能忍?还有石凯这你能忍?”

南北凯:“下局仇杀局,有刀的直接干了他俩,在我(们)面前都没事儿,放心,我(们)绝不报警!”






3.禁止贴贴,贴贴变密接又称被柚鸽子骗惨的男人们又称不会有人永远相信柚柚但永远有人相信柚柚

保镖(好人):在一局游戏中要保护一个人,并且那个人绝对不可能是狼,他也许是中立也许是好人。

鸽子(中立):一轮下来感染所有玩家即为获胜

秃鹫(中立):通过吃尸体获得胜利。(3-4个尸体)

猎鹰(中立):生存到最后获得胜利,可以杀人。

呆呆鸟(中立):被投票出局才能获得胜利。

决斗呆呆鸟(中立):做完指定的任务(一般是3个,根据玩家人数进行调整)拥有刀了另一个呆呆鸟的能力,最终活在场上的呆呆鸟需要被投票出局,从而获得最终的胜利。

主要玩家:阿蒲文韬峻纬小齐小何恩齐黄子石凯KB柚柚


柚柚这一把拿到的是鸽子。

众所周知,鸽子这种身份的是一定得在人数少的情况下去贴贴才能获取最终的胜利。

那么在这个人数有14个人的局,如果要获得最终的胜利是极其困难的,所以柚柚决定到处宣传自己的假身份。

宣传假身份的同时她也不忘了到处贴贴以及让所有人记住她的存在,因为她是个中立,所以同时她也问到了少帮主的身份:网红。

就在这个一边套身份一边贴一边假装做任务的情况下,很快就迎来了会议。


会议ing

开会的是何运晨。

这是他的第一把鹅鸭杀。他玩这个游戏纯粹是因为听到了风声,毕竟谁都不想让柚柚和心机组白羊line与幺儿组唐黄石一起吧?

何运晨找到的腿是jy的,这对于在座的广大群众而言,这都是属于正常现象。问谁不想杀jy呢?

何运晨的发言略微显得有点迷惑,或许是刚玩这个游戏的原因吧……但后置位的郭文韬和KB可不这么认为。

文韬:“那个,我看小何站在那尸体上挺久了,直到我和KB两个人过去了他才报警,你不会…是个呆呆鸟吧!?”

KB:“我赞同啊,我和文韬全程在一块儿,而且中间还有个谁,应该是小齐和峻纬吧?反正四个人全程抱团,最后走到了这个尸体旁边就看见了这个严谨的小何啊,所以说保不齐他就是个呆呆鸟。”

因为是四人抱团,并且四人的说法出奇的一致,所以大家一致认为何运晨就是那个呆呆鸟。

但是作为中立的鸽子柚决不允许场上不出人,所以她会出手。“那啥,先说一句KB啊,你这个对咱们学院的了解还是颇深啊,严谨保不齐都知道,那你是不是知道还有个随缘恩齐啊?”

柚柚见发言时间也不剩太多了,便迅速的展开嘴炮攻击,“已知怂哥是个秃鹫走的,少帮主是猎鹰走的,这个板子一共是三狼三中立,已经走了两个中立还剩一个中立。这么说吧,我就是那个呆呆鸟!我开局失利了我忘记单走了大家都不可能挂我身上。所以这局我不赢了好吧,我就让好人赢!所有人跟我全票打飞何运晨!


何运晨被全票打飞,游戏并未结束。

柚柚和很多人复活在一块儿。刚进去她就听见文韬在那里喊她,“柚柚柚柚,你下来一下。”

柚柚跟着他下到了人群的下面。

文韬:“反正你是个呆呆鸟我就跟你直说了吧,我其实是比较怀疑KB的…”

柚柚:“为啥?你俩不是全程在一块儿吗?”

文韬:“就,一种直觉,我怀疑他在养我的猪。”

柚柚刚想说着什么KB的声音便冒了出来,他来势汹汹的朝着文韬的方向跑着,嘴里也不停歇,“你他丫的郭文韬,你怀疑我养你的猪?劳资是你的保镖好吧?我是注定要为你扛一刀的那个男人!要不是我你早就死了郭文韬!!”

柚柚:“…”

曹恩齐的声音透过人群的嘈杂声传到了柚柚的耳朵里,“柚柚这里,我想跟你单聊一下。”

“好,这就来。”柚柚应了一声,嘴稍微嘀咕了一声,“阿蒲怎么总在我身边晃?”


柚柚和恩齐单独走到了一个死角处,来回看了三回确认确定没人后恩齐问道,“你确定你是呆呆鸟吗?”

柚柚脸不红心不跳的回答,“我确定啊,怎么了?”

恩齐摆明态度,“我是狼。”看着柚柚有点慌乱的方向键乱动恩齐连忙补道,“但是我想让你赢,因为我的狼队友要么就是被投了要么就是被刀了,现在场上还有七八个人,这局我赢不了了…”

柚柚领会了恩齐的意图,“所以你想刀一个人然后嫁祸给我?”

恩齐点了点头。

柚柚继续说道,“那你有没有想过我是个呆呆鸟他们是不会投我的?”

恩齐沉默了。

柚柚找补道,“这样吧,到时候你跳呆呆鸟,情绪稍微激动一点,就说因为我是末置位你当时说不了话然后我把位置抢了,然后你不想让狼逍遥法外所以你出手了。反正就是个这么个意思,你是个成熟的演员,恩齐,我相信你。”

恩齐鼓足了劲儿,带着柚柚就到处乱晃,“现在不在人群里的只有周峻纬了吧?”

柚柚默默的看着左下角的鸽子键,为了避免空格键键盘声音的影响,特地改成了用鼠标键一直摁着鸽子感染logo。

柚柚:“对,就差小周一个了……”

恩齐愣了一下,但怎么想也没想到哪里不对,然后又带着她逛了起来。

终于,柚柚看见了周峻纬的小红色鸭子,上前就是一个感染。

终究是感染比刀快了一秒,柚鸽子获得了最终胜利。


复盘小彩蛋:

蒲熠星在那大喊,“我才是那个呆呆鸟啊,我在那疯狂做任务疯狂去贴柚柚,但我就是找不到那个杀人键,我真的是。柚,你好不了一点儿!”

柚柚倒是非常冷静,“蒲熠星你是傻子吗?板子上只有三个中立,两个中立牌走了,场上就只有一个中立牌了。”

“我当时说完我就后悔了,因为我这句话漏洞太大,如果在场真的还有个中立牌那么我就直接被搞出去,前提是真正的呆呆鸟出现做那个和平呆呆鸟让好人赢,但是。没有人信你啊~”

其余人:“鸽子谎称自己是呆呆鸟这个可太脏了啊。”



*先发3个梗,全文到这6.4k

*也许是连载,因为我一直在玩这个游戏,有梗或许就会写

*都是自己的亲身经历改编的呀!!!!

评论摩多摩多😘

评论(40)

热度(2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